2015年5月28日 星期四

公衛周 X 公野蠻王妃,藥你來保衛


文/許珈嘉 攝/許珈嘉、公衛部

5/25~5/29是藥學系公衛部舉辦公衛週「公 野蠻王妃 藥你來保衛的日子呀!
今天小編特意抽空前往,一到互助1F就受到熱情的招待(?),接下來…就收到紅單!!
不過不是小編超速被開單啦~是我們公衛週的闖關單唷!

先來看看第一關--“打卡”~
欸欸!還不快拿出你的手機喀擦喀擦,跟板板拍下美照上傳臉書,祈求自己中大獎!

打完卡了,那就來聽聽公衛部美麗帥氣的部員教我們如何喝出健康!!







美美部員說,市售的運動飲料除了Fin(註:因為他比較淡)以外都要以10:1稀釋之後才可以喝,不然的話,它含糖量那麼高,在你運動完後只會越喝越渴,是沒有辦法真正補充水分的。
 
而咖啡呢,除了上面提到的喝多會導致骨質流失,還要擔心會造成我們肥胖!畢竟咖啡還是豆類呀,而且我們通常喝咖啡都會加東加西。
舉例來說一杯好喝的摩卡居然就高達一碗飯的熱量!!!我們可是要辛辛苦苦其一個半小時的腳踏車才能消耗完……。(小編:那美式呢?美美部員:我記得大概是231大卡…)
接下來呢,美美部員說,既然最近手搖杯出那麼多狀況,我們平常最好還是喝喝現打蔬果汁或是高達49℃的冰開水最健康囉!

~聽完衛教,有沒有覺得站太久想活動活動?沒問題!這就讓你來大顯身手吧!
 
 
 
看!超級簡單的吧~想當初小編我可是簡簡單單瞄準左上角3分狠投四顆直接滿分瀟灑離開!
不過下一關小編就冏了啦,報紙環投旗桿底座,小編投5miss 3個,丟臉到夾著尾巴跑了xDD

 
 
 
 
 
 
 
 
最後最後……我看到盡頭有個帥哥在等著我ε٩(> ₃ <)۶з
花痴如我,當然是迫不及待衝過去聽他講衛教呀~~
 
帥帥部員說,我們減肥主要是透過飲食還有運動來達成。飲食部分要清淡且均衡,並少喝含糖飲料;運動要遵照531原則,也就是一週5次,每次至少30分鐘以上,心跳要達到110下,要注意的是,大家一定要依自己體能選擇自己適合的運動唷!接下來如果真的得依靠藥物控制,那台灣目前唯一合法減肥藥是羅氏鮮,不過羅氏鮮為處方藥,如果有需求一定要有醫生處方籤才可以。










最後的最後,只要簡單寫一張回饋單就可以試手氣囉!讓我摸啊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