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9日 星期一

系周X邂逅

/傅善圓   採訪/紀晨雲

剛結束完一堂催眠人的課,我漫步在冬天的和風草坪,眼前那人龍正在排隊,等著兌換一年一度的聖誕節禮物筆袋,那,我也來排一下好了。

等待的時間,彷彿過得特別慢,突然回憶起昨天在公車上遇到的女孩,灰色毛帽,讓座給行動緩慢的老先生後,立於我身旁,散發一股甜美髮香,嘴角噙著在寒風中一股溫暖的微笑。
飄散在空氣中的這氣息,似乎和昨天的記憶重疊起來……
那女孩穿著天空藍色褲配著雪靴,低著頭,微挽著長髮,不曉得在桌子上寫什麼東西,偶爾掩嘴和旁邊的女孩說笑。或許,我應該順著感覺走。
「同學,該你抽了喔!」前方的同學大聲呼喊著,才回過神來,怎麼前面五個人都消失了?我快步向前,手一抽,是一個畫有聖誕老公公的筆袋,但我一回首,女孩卻又消失了。
循著髮香,來到女孩剛離去的桌前,原來是紫錐花反毒的宣導,還可以送天下雜誌或便條紙,這個女孩,也反毒阿。

「同學,照過來照過來!看你這失魂落魄的樣子,一定是剛歷經慘痛的期中考對不對?可以送歐趴糖給想送的人或自己喔!」我又一個回神,發現隔壁桌的同學朝我招招手。
提供代送服務的歐趴糖啊……對了,說不定他們會認識她!
「妳抽到馴鹿欸!好可愛喔。」小卡寫到一半的我突然抬起頭,女孩拿著畫有馴鹿的筆袋,露出動人的微笑。
聖誕老公公和馴鹿,是否預告著緣分的開始…… 


同學訪問
藥二丙 羅森
請問你收到聖誕禮物的感覺怎麼樣呢?有符合你的期待嗎?
我覺得跟我想像的不太一樣,因為我有在fb看到很精緻的手繪筆袋,我以為我會抽到那個,但是沒有,雖然我的筆袋也畫得還不錯,但就是……
那你覺得生輔部的餅乾怎麼樣?
還不錯,而且價格也很合理,我是舊部員,當然要去捧場一下。

藥二丙 蔡宜樺
你抽到什麼樣的筆袋呢?
有香蕉和閃電的,可是我想抽到snoopy的,有點失望。

藥一丙 彭晨
你對這次系周活動的感覺如何?
可以感覺到他們的用心,但是如果抽到很雷的筆袋還是會有點傻眼
你有買生輔部的歐趴糖嗎?
有,我送給學長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