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2日 星期一

就是藥亡你


/許珈嘉、蔡昀芸     /公關部活動部   報導

X火鍋X

哇嗚~期待已久的密室火鍋 <就是藥亡你終於登場了!!!
對小編這種從來沒體驗過密室遊戲的小魯魯來說,真的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吶><
還好還好,一開始活動部就把我們餵飽飽~食材不夠居然還特地衝去買,真的是鳩甘心欸!!
不過一說到活動部這群充滿點子的人,居然要我們費勁千辛萬苦才能拿到好料的。
不但要做刺激的身體檢查啊
(別擔心啦,只是在奇怪的地方捏捏氣球XD)

用奇怪的地方夾水球
含著水說話
又或者從少少的四個提示猜出謎底才能獲得獎品嗚嗚嗚,這麼辛苦的吃完一頓團圓火鍋,最後我們終於要被送進牢房,喔不,是密室關緊閉了。

X密室X

看完可怕又不可怕的前導影片後,我們每一小組都被帶往各自的密室,關主說,每組都有三次的求救機會,計時一小時,沒有成功逃脫就算失敗,而且密碼鎖也不能從000試到999,小編一聽完還不覺大難臨頭,依舊興奮地在門口蹦蹦跳跳,哀哀,誰知道後來……

第一關

計時開始,第一關我們就遇到了大難題,散落一地的影印翠綠樹葉、桌上的奇怪病歷、一個被密碼鎖套牢的空寶特瓶乖立在座位上悲鳴著。偏偏我們這群人一直摸不著頭緒,好不容易才找完全部的葉子,解開第1-1個鎖。
後來還要從瓶子裡的圖片找出電腦密碼,找完了電腦密碼,還要羞恥的擺出連D聞腋青年的美姿拍照紀念(到底是誰出的主意!?)再打開窗簾看看今晚的明月,哇塞,在窗戶上寫字這一招也太猛,「病力0界訊息」這到底是甚麼?只見關主又給了我們一張提示,後來才知道,原來啊~是要把每張病例跟這張提示重疊,而從病例的洞透過去所看到題示紙上的字母,按排序出一句話,就是這關的通關密語啦!

第二關

哀呀,絞盡腦汁終於來到第二關,一開始就看到桌上擺著一份數獨,而下面印了一行什麼當我的靈魂之窗關閉,事實就能浮現之類的話(sorry小編真的忘記那句話是什麼了),摸一摸摸一摸,咦,這板子怎麼有些數字有怪怪的突起,該不會就是第2-1關的密碼吧?!隨便排列組合了一下,喔耶~我們終於能朝向下一關邁進了^^
來到了2-2關,桌上擺著三個水杯,上面分別寫了三個字母,聰明的我們馬上想到要把2-1關密碼瓶裡的彩色石頭按顏色字母開頭丟進去,按水位來看~這一定就是2-2的密碼!!接下來的2-3關,提示有一張東南西北,有四的容器,還有一份奇怪的座標。每個容器都被標示著刻度,而養樂多瓶上寫著大大的[1],在丈量其他容器的容量後(有幾個養樂多瓶),將這些容器按照東南西北圖上很難分辨的圖示擺好,再算出座標,2-3關,KO

第三關

第三關老實說小編這組無能,3-1都還沒解開就宣告時間到,逃脫失敗了ㄒㄒ。小編這組失望地回到4A01,公關部居然很~貼心的錄製了完整版逃脫walkthrough

原來3-1關桌上擺著的三堆紙片是地圖,分別對應地上的物品與密碼位置,再由地圖背後的ABC決定數字順序,3-1關就能輕鬆解開。

3-2關呢,就要用從「地緣說裡拿出的奇怪地圖,搭配桌上分別寫了ABC的鉛筆,將鉛筆上的A對準地圖上的A,把地圖轉成軸,讓鉛筆沿著地圖像飛機飛越般滾動,最後到筆尖時指的數字,就是密碼。將ABC取得的密碼組合起來,就能解開3-2關囉。

最後的3-3關就要用到地上的可怕醫生寫的日記,回到第一關拿取病歷,按照部位、日期排序,手術台的號碼排起來就是3-3的密碼!再來的就只是將三角巾破布拚好,而三角巾上寫著密碼,密室逃脫,成功!!

小編結語

總共十組居然只有一組成功!而且還不是小編這一組()玩完這密室完全覺得自己零智商(淚奔)

Anyway,小編還是覺得這是一個很有趣的活動,不只聯絡大家感情,也順便活動我們快生鏽的腦袋。小編的朋友覺得火鍋好吃好吃好吃,小編覺得密室好玩好玩好玩,所以結論就是,密室火鍋,完美落幕!!J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