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6日 星期六

令人引頸期盼的泰迪熊藥局出隊囉~~


/許珈嘉、蔡昀芸    /許珈嘉、蔡昀芸   報導

充滿活力的帶動跳

在大家以及幼稚園老師們的帶領之下,小朋友來到了會場。大家你看我、我看你那種既陌生又充滿好奇的眼神令人不禁莞爾一笑。
首先登場的是充滿活力的帶動跳,懵懵懂懂的看著大哥哥大姊姊又叫又跳,有些小朋友開心的動起來,有些小朋友則慌張的嚎啕大哭。

 模擬藥局
 跳完了動感的帶動跳舞之後,緊接著是我們的模擬藥局。模擬藥局是讓小朋友了解醫師、護士以及藥師的個別職責,以及了解整個看病的過程。每個醫師、護士以及藥師都細心的為小朋友講解某些病狀的情況,專心並帶著一顆真誠的心與小朋友互動,傳遞正確的醫療知識。

接著重頭戲來囉~~就是我們的模擬戲劇!

為了救昏迷不醒的哥哥,勇敢的艾莉絲一路過關斬將,得到了哆啦A夢想要的三個銅鑼燒並順利的救醒哥哥。
在這段驚險又刺激的旅程中,艾莉絲學到了:
1.不能吃不是藥師給的藥
2.藥不是吃越多越好
3.吃藥要記得配白開水
等三種觀念,除了增加自己的知識,也把知識傳遞給小朋友喔!

闖關活動!



投球樂~


所有小朋友乖乖排好,卯盡力將自己隊上的球球丟進紙箱裡據說先投入三顆球球的那一隊就能回答問題?!不過小朋友們...其實聽到問題都習慣性的一起大聲回答啊~






跳格子鑽地洞~

傳統的跳房子遊戲加上鑽紙箱,
誰能搶得先機獲得答題權呢?!
每次小朋友手腳都很俐落,
關主們眼力可真要夠好的~~

小朋友喜愛的如如姊姊也一起鑽紙箱了><
不過大姊姊跟小小孩的體積大不同啊,
小朋友怎麼這樣變相欺負姊姊XDD 

  一二三 木頭人!!

小朋友除了卯足全力衝向關主之外,還要留意小兔子小公雞什麼時後轉身,以免被抓到~~過程中,小編目睹了往後熱舞社的熱門人選,不論肢體、節奏韻律感皆讓小編為之驚嘆啊!!!

探險活寶~

每個小朋友除了努力把字卡拼起來之外,還要判斷是否正確。在這個過程當中呢,小朋友可以再次複習先前的戲劇演出所傳遞的觀念喔~
俗話說 第一次念書念過一遍之後的24小時之內,再複習一遍可以增強記憶。但這些小朋友在30分鐘之內又複習了一次,記憶可說是無人能敵啊哇哈哈哈!


泰迪熊藥局出隊尾聲

 經過了一整個早上的相處,小朋友與大家的感情越來越好了。有人甚至成為了孩子王,小朋友都巴著他不放。小朋友們圍繞在大哥哥大姊姊旁,聊天、玩耍甚至撒嬌,讓為泰迪熊藥局付出的所有夥伴們心頭暖暖的。到了尾聲,幼稚園的小朋友們獻唱了兩首歌曲甚至開始擁抱大哥哥大姊姊們,讓大家又驚又喜….


對參加泰迪熊藥局的同學來說,小朋友的笑容,是他們最大的收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